首页> 新闻 > 媒体报道

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3-03-09 来源:大象新闻

  3月8号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在代表委员、驻豫部队、武警官兵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后,代表委员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全国人大代表 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所长 王其红:努力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提出的战略性思考,统揽全局,高屋建瓴。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科技委委员 羊毅:总书记强调的是通过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实现保障国家安全与发展的能力,强化国防科技工业服务强军胜战导向,加快推进基础研究成果向高精尖装备的转化进程,尽全力为部队提供,能打仗打胜仗的先进装备。

  习近平指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是复杂系统工程。要深化科技协同创新,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国家实验室,聚力加强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全国人大代表 龙门实验室主任 樊会涛:习主席在解放军代表团(的)讲话,为我们国防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聚焦国防科技基础研究,下大力气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 的原始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 航空工业电光所副总工程师 蔡猛:我们要立足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这个战略基点,有针对性地集聚创新人才,组织技术攻关。

  正在东海执行训练任务的郑州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导弹驱逐舰。自2010年7月以“郑州”命名以来,深受家乡人民喜爱。

  郑州舰政委 赵毅:郑州舰坚决贯彻主席讲话精神,坚定听党指挥,强化使命担当,抓紧练兵备战,全面提升整体训练水平和核心作战能力,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

  习近平强调,推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要形成各司其职、紧密协作、规范有序的工作格局。要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驻豫某炮兵旅政治教导员 刘江:我们一定着眼新的作战平台,深研打仗机理,深挖装备潜能,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第83集团军某旅“杨根思连”指导员 王玉恒:坚决拥护习主席、党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全连上下坚决统一思想,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武警郑州支队执勤一大队大队长 晁国胜:把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加强练兵备战,奋斗强军兴军。

  漯河市郾城区人武部上校部长 邵天江:我们要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改革,优化后备力量规模、结构和布局,增强打赢未来战争的国防动员潜力。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 刘清民:在全省树立支持军队、尊崇军人、优待军属的鲜明导向,为不断增强军政军民团结汇聚河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