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按照省文明办、省直文明办工作要求,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系列活动。

  3月2日,围绕“学报告强引领”专题活动,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开展“共学二十大 同声诵原文”活动,以分章节诵读报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的方式,通过读原文、悟原理,体会报告精神实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再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3月3日上午,围绕“学《条例》树新风”专题活动,组织开展了“学《条例》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印制了《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手册,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驻地红旗路社区广场、小区门口、地铁口等人员流动多的公共场所,向社区居民,来往行人发放《条例》宣传手册300余份,宣传《条例》颁布重要意义以及文明行为规范,讲解《条例》具体内容,让广大市民知晓《条例》中的相关规定,了解市民应该遵守什么、倡导鼓励什么、坚决禁止什么、对不文明行为应负哪些法律责任等内容。通过发放《条例》宣传页以及对《条例》宣传解读,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条例》,养成文明习惯、树立文明风尚,争做文明市民。

  3月3日下午,围绕“学精神续血脉”专题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绝密党员名单》。通过观影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动力。

  3月6日上午,围绕“学雷锋讲奉献”专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北龙湖公园开展“关爱自然 绿色环保”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在园区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手拿锄头、垃圾钳、抹布等工具,在园内指定区域进行除草、松土,清理公园河道边、草坪上的垃圾,擦拭院内公共设施,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意识,为城市绿化做出贡献。同时,制作发放“关爱自然 绿色环保”“静音广场舞 文明健步走”等文明行为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关注生态环境、营造文明风尚。

  3月6日上午,围绕“学先进争一流”专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解读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观看了《“中国好人”李培生 胡晓春:一动一静 黄山之巅的美丽守护》专题纪录片和《德耀中原—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营造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激励党员干部勇当标杆、勇争先进、勇创一流,为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