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全省军休系统业务培训工作

时间:2023-03-0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2月27日至3月1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平顶山市举办全省军休系统业务培训班。省厅二级巡视员郭胜利出席并作讲话,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军休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军休机构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军休服务管理工作业务,深入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介绍了军休工作概况,并对移交安置、军休人员生活待遇项目标准、护理费申请审批流程及军休机构建设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规范讲解和详细说明。同时,组织座谈交流,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年度军休工作任务和文体活动进行了安排。

  培训班要求,各级军休工作人员要守住以军休干部为中心的情怀,树牢国防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学习意识,提升政策法规工作能力、人事财务管理能力、服务保障能力、思想政治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防范安全风险和廉政风险,抓好移交安置、推动创新发展、完善分类管理制度、筑牢安全管理屏障等重点工作,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打造军休服务特色和品牌,实现军休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坚持政治引领,立足工作实际,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军休工作人员政治意识,开拓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能力,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有力指导。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坚定信心、踔厉奋发,不断提升军休服务保障效能和水平,为实现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