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暨“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

时间:2023-02-22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党建工作,按照省直工委要求,2023年2月20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举办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暨“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厅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厅机关及驻郑厅属单位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张海洲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组织书记汇报了一年来党建工作履职情况,查摆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代表机关党委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作了逐一点评。

  张海洲在讲话中强调,关于下一步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党组织书记一定要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抓好支部党建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彻底摒除“重业务、轻党建”和“两张皮”的思想倾向,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努力方向要再明确。述职报告中查找出的问题,点评中指出的弱项,是当前各支部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也是下一步要重点努力的方向。会后,各支部要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制定有力措施,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在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久久为功,把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以抓主业、当主角的强烈意识,亲自抓、从严抓、全面抓、具体抓,有力有效解决好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实化、细化工作措施,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全面指导,机关纪委要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形成凝心聚力抓好党建的强大合力。

  会上,各党组织书记观摩学习了各支部一年来的各项党建资料并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