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2-2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意识,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2月17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赴方城县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纪念地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严肃有序走进方城县烈士纪念馆,跟随声情并茂的讲解,认真观看事迹展陈等,追忆长征路上千种艰难险阻,感怀革命先烈万般豪情壮志。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近距离让大家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用鲜血换来的”这句话的分量。通过重温红二十五军鏖战独树镇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深刻理解了独树镇战斗在红二十五军长征中的重大历史意义,对伟大长征精神有了更进一步认识,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群众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

  青山埋忠骨,苍柏祭英魂。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面对鲜红党旗,庄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的决心更加坚定。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还前往方城县驻村第一书记活动中心开展了以“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主题的现场教学。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续从党史、红色故事中汲取力量,继承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当先锋,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