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强化政治功能发挥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省退役军人厅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赴洛阳、新乡开展宣讲报告

时间:2023-02-1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为我们开展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深刻领会其中的深刻要义,在学习中坚定‘四个自信’,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势中实现个人价值”,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省荣康医院、省荣军医院(荣军休养院)向干部职工进行宣讲报告。

图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同志亲自动员部署,并带头到党建基层联系点进行宣讲。厅机关党委强化政治功能发挥,认真落实厅党组统一部署,印发实施《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在厅网站设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扎实开展“青年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话说”、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展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按照方案要求,抽调政治素质高、理论水平强的党员干部组建宣讲小分队,分别赴驻洛阳、新乡到河南省荣康医院、河南省荣军医院(荣军休养院)两家厅属单位开展宣讲报告,结合单位实际就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两家事业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宣讲会议,近200名中层以上干部积极踊跃参加。

图片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省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记“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立足优抚医院职责定位,在加强能力建设、拓展发展渠道等方面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