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月14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会议主题查摆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省直工委党建督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领导班子认真准备,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明体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进一步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明体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全程贯穿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既定目标。厅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会议成果转化和运用,在全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谋划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一是带头抓好问题整改。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要做到对症下药,谨防大而化之、泛泛而谈,同时要主动认领厅领导班子的整改任务,牵头抓好分工领域的整改落实。

  二是带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加强学习、增长本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三是带头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紧紧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高质量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坚定不移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千方百计解决好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问题,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退役军人工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