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3-02-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2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翟道武部长来我厅作宣讲报告。厅二级巡视员张海洲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厅机关党员干部、驻郑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翟道武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引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退役军人力量》为题,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引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退役军人力量”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的阐释和解读。党员干部一致表示,翟部长的宣讲,脉络清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对帮助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今后,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海洲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提升站位,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厅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深悟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严格按照前期印发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继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开展支部书记专题培训、集中辅导授课、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宣讲等方式培训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笃行实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全年重点工作,统筹做好思政引领、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军休服务、优抚褒扬、双拥共建、风险化解等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将工作“路线图”化为“成果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