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市平安建设考评组到省荣康医院开展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考评

时间:2023-02-0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月2日下午,洛阳市平安建设考评组到省荣康医院开展2022年度平安建设考评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迎检工作。

市平安建设考评组到省荣康医院开展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考评

  考核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理论测试、查阅台账、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对医院平安建设进行考评。

  省荣康医院一是建立机制、明确任务、加强领导和落实工作责任制;二是抓实思想理论武装、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坚持法治氛围新营造、消防安全新常态、“三防”建设新提升、信访工作新理念和风险排查新举措;四是始终把医疗服务质量为第一要务、把重症精神病患者管理当作重要责任、把全心全意为优抚对象服务当作中心任务;五是利用专科优势,先后5次组织专家到孟津区康乐街道办事处、瀍河区马沟社区、东明小区开展医疗巡诊、义诊和健康宣传服务,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2022年医院顺利实现了“三零”创建目标要求。

  考评组对医院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目标明确、管理到位、资料详实、措施扎实、成就明显”。日常工作能够以“三零”创建为抓手,强化措施、源头治理、健全机制,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全省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精神病患者和社会病人营造安全稳定、进步发展的良好医疗秩序。

市平安建设考评组到省荣康医院开展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考评

  考评组深入消防监控室、门诊楼重点部位和医院锅炉房等进行系列实地查看。对医院下一步平安建设工作给予了指导,提出要继续作好平安建设的宣传和落实工作,定期对医院的消防安全、医疗安全、食品安全、设备安全用水用电安全等进行清查,发现隐患及时要求整改。

  下一步,省荣康医院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平安建设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着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形成平安创建“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格局,高质高效推进平安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