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传承红色记忆,做新时代奋进者”——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2-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新年伊始,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向纵深迈进,持续强化党的领导,提振支部党员“建新功、创新业”的奋斗意识,2023年1月30日,规划财务处、机关党委党支部赴鹤壁市淇县大石岩村开展“传承红色记忆,做新时代奋进者”主题党日活动,号召支部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的新年嘱托“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挽住云河洗天青,闽山闽水物华新。小梅正吐黄金蕊,老榕先掬碧玉心。”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军民情•七律》为开始,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徐光带领支部党员干部走进《红馆》,感知党史温度,弘扬榜样力量。红馆内以“缅怀和铭记先烈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为主线,通过文字、图片等方式展示了我党从长征、三大战役到改革开放时期的丰功伟绩,徐光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做出突出贡献的百位英雄模范人物和百位感动中国人物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干部纷纷驻足,不禁被先辈们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念深深感动,不禁被共产党人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折服。最后,同志们在红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徐光带领大家参观了大石岩村党员活动大舞台等地方,并给大家讲述了他带领大石岩村百姓从出行难、吃水难的省级深度贫困村到现在的全域绿化、乡村旅游村的发展历程。大石岩村是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缩影,是“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的缩影,大家踏在这片土地上深深感受到了它的秀美、坚毅和不屈,受到了一次艰苦奋斗的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脚踏实地,做实做细,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精神”,立稳价值航标;从党史汲取“奋斗精神”,强化工作本领;从党史汲取“传统精神”,树立务实作风,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