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2023年春节关爱帮扶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在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深化“关爱老兵·温暖万家”行动,切实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退役军人度过一个平安温暖、欢乐祥和的节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依托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以“关爱帮扶退役军人”为主题,以走访慰问功臣模范和特殊困难退役军人为基本形式,对全省退役军人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自1月13日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等厅级领导分别带队,组成8个慰问组,赴18个省辖市看望慰问周学田、王长立等功臣模范、烈属、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2023年春节关爱帮扶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

  同时,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也根据实际情况,由班子成员带队,采取登门看望、开座谈会、举行就业创业招聘会、网络微信祝福、电话问候、制发慰问信、发放困难救助金和“健康防疫包”等针对性强、有温度、暖民心的形式和方法,重点慰问了退役军人中的零就业家庭、鳏寡孤独人员、脱贫不稳定人口、重病重残人员和突发严重困难户。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2023年春节关爱帮扶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

  此次关爱帮扶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传递了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营造了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