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1-1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1月17日-18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系列活动。

  1月17日下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了“迎新春”爱国卫生运动知识竞赛。此次知识竞赛考题包含爱国卫生、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方面内容。活动现场,广大干部职工参积极与,认真答题。通过以赛促学,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对爱国卫生相关知识,健康科普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卫生、健康、环保及疫情防控意识,让文明健康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1月18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志愿者到驻地红旗路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有的清扫路面、绿化带和树丛草坪内的垃圾,有的擦拭道路两侧休闲长椅、公共设施,有的清理枯枝败叶、杂草以及废弃堆物。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社区公共环境卫生得到改善。同时,志愿者们还主动承担起宣传动员工作,向社区居民积极宣传卫生整治的重要性,动员群众自觉搞好自家周边环境卫生,巩固抗疫斗争中形成的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等文明习惯,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进一步落实爱国卫生运动要求,加大与驻地社区共建力度,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