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媒体报道

哈密千里来豫招才 携16家企业3500多个岗位

时间:2023-01-1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4149822279157991

  1月15日,距春节仅有几天时间,来自哈密市直部门、县区政府的相关负责人及16家企业的代表却奔赴几千里之外的河南,招揽人才,洽谈合作。

  当天,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哈密市政府举行就业合作工作座谈会,双方就开展退役军人跨区域就业创业合作,探索拓宽退役军人培养和就业渠道,联合开展就业招聘,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入疆入哈就业创业深入交流,并签订《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

  此次来豫,哈密市精心挑选了16家优质企业,提供3500多个工作岗位,希望通过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就业合作,为哈密市招揽更多优秀人才。

  哈密市副市长孙永民介绍,哈密市是“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正加快培育构建以现代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六大产业为主导的富有哈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他希望更多的河南退役军人能入疆就业创业。

  “河南是人口大省,兵员大省,每年新增退役军人近4万人,他们保持着军人作风,能吃苦,肯钻研,纪律性强,哈密的许多企业愿意提供优质的条件和待遇吸引退役军人到哈密就业创业。”哈密市人社局副局长买买提·阿不都说。

  为了招揽人才,来自哈密的企业也诚意满满。哈密三塘湖新能源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永茂说,三塘湖公司主要从事煤化工产业,企业员工约1/4都是退役军人,他本人是退役军人。他特意强调:“为让员工吃好,我们企业食堂聘请的是一级厨师,薪酬、环境方面也都不错。”

  “对于退役军人,我们企业将优先招聘,条件待遇也很优厚。”伊吾广汇矿业有限公司招聘主管方群帆说,伊吾广汇已形成煤炭生产、公路运输、铁路外运和物流储运四位一体的产运销储模式,公司将在新疆、宁夏甘肃、青海、西南、华东中心等全国各地组建销售中心。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姚国宝表示,对口援疆工作是重要政治任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把鼓励支持退役军人入疆入哈就业创业作为人才援疆的重要内容,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共同营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哈密贡献河南退役军人力量。(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徐东坡 通讯员 海晓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