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到郑州市走访慰问功臣模范和烈士遗属

时间:2023-01-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月1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关爱帮扶退役军人实践活动,在农历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冒雪前往郑州市功臣模范周学田和烈士遗属王长立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在抗美援朝老战士周学田(曾经获得“特等功臣”“二级战斗英雄”等称号)家中,86岁高龄的老人精神矍铄,兴致高昂地讲述在朝鲜战场上参加过的上甘岭反击战等10多场战役。退休后,周学田老人发挥余热,在党政军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宣讲抗美援朝光辉历史,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张明体亲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对周学田老人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在烈属王长立的家中,张明体详细询问烈士的光辉事迹,了解王长立目前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指出,今天的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是无数先辈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定要关心照顾烈属生活,帮助烈属解决生活困难。

  张明体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定要关心关爱抗美援朝老战士和烈士家属,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同时,要加强思想引领,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全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