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 > 兵支书队伍建设

共渡时坚兵支书李伟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作为

时间:2023-01-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李伟是毛堌堆镇退役军人,现任陈凤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伟同志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发扬军人优良作风,身先士卒,带领村两委干部,积极听从镇党委、政府安排,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配各项工作任务,统一认识,凝聚合力,统筹安排。确保村“两委”能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挥了兵支书模范作用。

共渡时坚兵支书李伟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作为

  面对疫情,他靠前指挥,带头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在防疫工作上,积极履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团结带动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对本村外出返乡人员,重点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逐户走访全面排查,认真询问基本信息并登记在册。对居家整户隔离人员主动为其代买药品、蔬菜米面等生活物资,在保证其生活质量的同时拉近了距离,同时积极做好思想工作,安抚了他们的紧张情绪,没有出现任何不稳定因素。

  面对疫情,他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利用村内大喇叭广播、流动宣传车、执勤卡点小喇叭、宣传单、微信群、劝导员等途径,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引导,实现铺天盖地、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宣传效果,引导公众充分认清病毒的特点,切实增强防护意识、防护本领,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提供强有力舆论支持。在村民群、党员群等网络群中发送官方疫情动态、防疫知识、防护措施等防疫信息条;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他带领村干部带头做到不串门、不聚集,积极帮助群众疏导情绪、解答疑难点,引导群众戴口罩,相信科学,不聚会、不扎堆,不造谣、不传谣,切实稳定人心、树立信心,为维护社会安定团结贡献力量。

共渡时坚兵支书李伟疫情防控期间主动作为

  面对疫情,他亮明身份,带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防疫工作中,充分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带头走访入户,带头开展排查,带头在卡点值班,带领村班子和党员先锋队站在防控疫情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疫情,他临危不乱,组织各村人员成立了信息协查小组和应急救援队伍,协助村“两委”干部对接镇里安排布置的所有协查、排查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按照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包户的原则,查看外出返回人员的行程码和健康码,了解其近期出行动态,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面对疫情,他思虑周全,快速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避免人员聚集,保证采集质量,提前预想可能会出现的各种状况并提出解决办法,积极与卫生院对接,确定好检测,地点、检测人员和现场登记人员,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维持现场秩序、进行环境消杀,确保核酸检测现场安全有序快速。

  面对疫情,他不畏惧、不怕难、不退缩,党旗所指,即是心中所向,他始终坚守岗位一线,以一位军人和党支部书记的要求发挥军人和共产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发扬了退伍不退色的优良军人传统,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当好疫情防控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