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省荣康医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2022-12-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河南省荣康医院党委多次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严密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在干部职工、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省荣康医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握主基调

  定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入耳、入脑、入心”。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作交流发言,带头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示范者、先行者。组织全院退役军人优抚对象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爱党爱国热情,继续发扬退役不褪色的优良品质。

省荣康医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提升宣传引领力,营造氛围感

  省荣康医院充分开展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感染力、传播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借助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为职工群众提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园地。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助读本,及时更新文化宣传栏、长廊等版面内容,通过LED屏和滚动条屏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省荣康医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省荣康医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开展理论宣讲、专题学习,奋进新征程

  积极组织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会,优抚科负责人为大家认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带领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回顾了十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讲话,使大家切实感受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深入学习探讨,交流体会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发扬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在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荣康医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省荣康医院由各个党支部组织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国家记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

省荣康医院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大家深刻体会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实质内涵。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讨论交流,纷纷发言表示坚持学用结合,共同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保持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姿态,赓续红色血脉、躬身笃行,不断增强我院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省荣康医院将根据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和厅党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多形式、多渠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和实践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开创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