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专题评论

在新的起点上再立新功——
三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0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从“极不平凡”走来,向“任重道远”驶去。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启了新篇章。作为党的坚强柱石,广大退役军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中,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作风更硬,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诠释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退役军人要不忘初心,履行新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坚持党的领导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退役军人受党的教育多年,有着坚强的党性自觉,要发扬“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行动之魂、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退役军人要立足本职,勇挑新担当。退役军人是国家重要的人才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大江东去,岁月无声;脱下军装,奉献地方。无论是在部队保家卫国,还是在地方为梦想打拼,他们都继续秉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以出色的成绩回报这个伟大时代。从乡村振兴主战场到国防教育主阵地,从基层治理第一线到国防军工产业链,千千万万退役军人将汗水奉献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战场”的转移、身份的转换,没有改变忠诚为党的本色、服务人民的本色和不懈奋斗的本色。新征程上,退役军人要在各个领域不断书写人生和事业的新篇章,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和“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退役军人要抓住机遇,展现新作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随着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宏伟的奋斗蓝图业已绘就。千秋伟业,人才为本。广大退役军人和人民群众一起,即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和前所未有的发展舞台。铁血军魂志不改,戎耀今生建新功。退役军人要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党的事业,将人生意义寓于服务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投身新时代、抓住新机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