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专题评论

把首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
一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认清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迅速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满怀信心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迅速兴起热潮。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要抓好统筹协调,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具体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要加强跟进指导,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及时解决现实问题,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以实际行动带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突出学习重点。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要全面系统学习理解,又要突出重点、把握要义。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坚持学以致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建设,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联系广大退役军人的工作和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体现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忠诚可靠上;体现在永葆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纯正风气树立良好形象上;体现在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上。在新的起点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