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军转处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11-2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11月22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军队转业干部移交安置处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军转处全体党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天金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支部各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感悟及学习心得,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接受理想信念洗礼,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作风。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发扬优良作风、激发昂扬斗志,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勇担重任,谱写军转安置工作新篇章。要深刻领悟学习本质并运用到工作当中去,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对标对表找差距,开拓思维、真抓实干,不断提升转业军官对军转安置工作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陈天金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上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一要不忘初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人民立场,争做服务退役军人的表率,踔厉奋发、克难攻坚,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二要艰苦奋斗。学习红旗渠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吃苦耐劳、开拓进取,永葆干事创业激情,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不断发展;三要善于斗争。前进道路上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要把握斗争规律,讲究斗争方法,敢于知难而进,勇于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四要无私奉献。从人民利益出发,胸怀“国之大者”,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融入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火热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