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

时间:2022-10-2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0月27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动员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蕴含着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厅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行动一致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在政治站位上见高度。从时间维度、发展方向、政治统领三个层面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忠诚拥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更加坚决。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在深入领会上见深度。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营造氛围上见厚度。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适时组织心得交流、学习研讨等活动。要组织“老兵宣讲团”、宣讲小队等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开展军地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要利用退役军人大宣传平台,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反映退役军人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在强化落实上见力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落实“13710”工作制度,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紧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探索创新服务备战打仗方法路径、工作机制,着力解决部队官兵备战打仗后顾之忧,落实2022年军地“双清单”,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始终牢记“两个服务”的职责定位,聚焦“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工作目标,做好思想引领、移交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优待抚恤、褒扬纪念、军休服务、困难帮扶、组织凝聚等服务保障工作。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工作。认真总结全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研判面临的机遇挑战,科学谋划下一年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厅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