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喜迎二十大 翰墨颂党恩
河南省军休系统书画笔会在洛阳举办

时间:2022-09-3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多彩书画表达军休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赤诚之心,9月28日,河南省军休系统书画笔会在洛阳举办。来自郑州、洛阳、开封等省辖市的40余名军休干部及工作人员参加。

  笔会氛围愉悦,老兵欢聚一堂。活动现场,军休干部书画家们时而挥毫泼墨、妙笔生辉,时而互动交流、互相学习,以丹青描绘山河壮阔,以笔墨传承爱国精神,用一笔一划描绘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一幅幅书画作品彰显出强烈的爱党爱国感情,表达了奋斗新时代生活的美好心愿。活动现场创作近100幅书画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用朴素的线条和苍劲的笔墨,从不同的视角,用不同的艺术手法充分表达了新时代军休干部爱党爱国的军人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书画笔会结束后,还组织军休干部到洛阳市伊川县“四史”教育馆参观学习,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感悟党和国家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最后,参加活动的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在“四史”教育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书画笔会活动,不仅为军休干部提供了艺术创作和交流展示的平台,更丰富了军休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参加活动的军休干部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要感党恩、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扬革命军人优良传统,退休不褪色,继续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