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模拟测试活动

时间:2022-09-2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迎接第二届全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9月23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模拟测试活动,厅机关行政执法人员30余人参加。

  本次测试采取集中考试、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五种,内容主要涉及《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大事记》《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民法典》《行政处罚法》和服务型行政执法等相关知识点。测试结束后,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阅卷,并在阅卷结束后对分数进行汇总。

  参考人员纷纷表示,开展法律知识模拟测试活动是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迫切需要,也是检验学习效果、提升执法水平的有效方式,机关执法人员要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自觉深入学习各类法律知识,切实提升依法行政工作能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以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