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鹤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2年秋季入伍新兵政策宣讲活动

时间:2022-09-2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2年9月16日,鹤壁市鹤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在区人武部视频会议室为2022年秋季入伍新兵进行政策宣讲。

  宣讲过程中通过课件演示,采取列数字、做对比、举例子等方式,详细解读现役军人家庭光荣牌悬挂、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大学生一次性奖励金发放、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就业创业等政策内容,并现场答疑解惑。

鹤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2年秋季入伍新兵政策宣讲活动

  此次政策宣讲为参加役前训练的新兵提供了更加准确了解政策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建功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新兵们纷纷表示参军后要用优异的成绩报答家乡人民的厚爱。

  本次政策宣讲活动在新兵入伍前思想政治教育培训课程中加入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政策业务。政策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军地合作,是落实双拥工作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鹤山区将利用军地合署办公优势,将新兵入伍政策宣讲活动常态化,从新兵应征入伍到将来退役安置,构建全生命流程服务机制,切实为军人及其家属、退役军人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