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厅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暨“传承革命英烈精神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1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9月16日,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高质高效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能力作风建设,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党支部赴新密市开展“传承革命英烈精神 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了新密市5名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并调研参观了3个退役军人服务站、新密市退役军人档案馆和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

  厅办公室党支部先后来到新密市东城半岛退役军人服务站、高沟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超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学习当地退役军人“一站式服务”、安防教育等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参观了新密市退役军人档案电子化管理先进工作模式。同时,厅办公室党支部针对新密市困难退役军人和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帮扶对象,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对他们的家庭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实地调查其困难原因和思想动态,并向5名退役军人送去了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

  在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厅办公室党支部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等历史遗址,认真聆听了豫西抗战历史介绍和皮定均将军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英雄事迹。党支部各位同志被豫西抗日部队、皮定均将军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解放艰苦奋斗、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深深地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的奋斗拼搏、离不开军人的忠诚守护,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先烈甘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为指引,在为全省退役军人和广大优抚对象的服务保障工作中,持续弘扬革命先烈红色精神,充分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不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服务质效,打通服务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最后一公里”,增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以退役军人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