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济源示范区“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英烈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时间:2022-09-1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英雄者,国之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济源退役军人事务局、教体局、团市委、少工委四部门联合“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英烈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9月7日,济源示范区“红色九月·英烈精神”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顺利举行,宣讲活动第一站走进济源实验小学。济源籍退役军人、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者李全发以“红色热土上的红色故事”为主题,为学生讲述英雄故事及国旗知识。

  李全发的动情宣讲,赢得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互动,表达自己的收获与想法。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宣传版面。

  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少年,肩负着全新的责任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的心灵得到再次洗礼,对国旗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弘扬红色精神,带着对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