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南阳市转业军官安置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9-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9月8日上午,2022年南阳市转业军官安置选岗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全程参与,对选岗全过程进行监督指导,确保了选岗工作阳光透明、公开公正、规范有序。

南阳市转业军官安置工作圆满完成

  7名转业军官和1名随调配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据量化积分排名、公开自主选岗、一次确认签字,100%安置在党政机关,赢得了全体转业军官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南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的安置原则,强化机制运转,着力提升转业军官安置质效。通过全流程实施转业军官“阳光安置+直通车安置”服务工作机制,大力倡树风清气正的安置工作氛围。紧扣“八公开”,严格按照制度规范操作流程,持续推行纪检监察部门全流程参与、全过程指导模式,贴合专业对口、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原则,注重德才表现,注重工作实绩,将转业军官安置与服役期间的表现和贡献挂钩,实施考试与考核,功绩与专业相结合的评价体系,统一评价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强化转业军官安置与人才合理配置相统一,充分发挥好转业军官优势专长,切实把转业军官安置到合适岗位,促进转业军官安置工作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协调发展,不断提高转业军官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2022年,转业军官采用“直通车”安置服务比例达53%,采用“阳光安置”转业军官100%安置在党政机关。

  南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步将与接收单位密切配合,尽快完成档案移交、手续办理,待遇落实,助力转业军官顺利“二次转身”,激发“退役不褪色”积极参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豪情和热情,促进转业军官迅速实现角色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