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情系边海防,中秋送温暖
——焦作市马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
中秋节慰问“边海防”军属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向保卫国家平安的人民子弟兵致敬,感谢军人及军属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贡献,增添拥军优属社会氛围,焦作市马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情系边海防,中秋送温暖”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家属座谈会、月饼DIY制作、走访慰问等形式,用真情和实际行动向每一位军属送去节日的祝福。

座谈会及月饼DIY活动

  9月7日上午,马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部分“边海防”家属代表参加中秋月饼DIY活动。活动开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依次向活动现场的家属代表们询问了家庭状况、身体状况,有无实际困难需求,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情系边海防,中秋送温暖<br>——焦作市马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br>中秋节慰问“边海防”军属系列活动

  座谈会上,整个过程气氛愉悦,军属们畅所欲言分享心得、提出意见。刚好休假的驻藏官兵秦阳随母亲一起也来参加此次活动,他说:“非常感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我们的关心,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温暖,我也将继续在部队刻苦训练,安心服役,为保卫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开始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冰皮月饼DIY,糕点师现场教授DIY月饼的技巧:月饼皮月饼馅各需多少克、月饼馅儿如何包裹才不露馅、如何压模才能让月饼不变形以及冰皮月饼的几种吃法,一一为大家讲解制作。通过老师的讲解,军属们熟能生巧,每个人都化身“月饼制作大师”,抓馅、搓圆、压模、装盒一气呵成。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厚,大家相互交流各自制作方法和技巧,分享活动感受。活动结束,军属们集体合影留念,对举办本次活动好评连连。

走访慰问

  9月8日上午,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走访慰问辖区“边海防”家属,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情系边海防,中秋送温暖<br>——焦作市马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br>中秋节慰问“边海防”军属系列活动

  慰问组给“边海防”现役军人家属送去慰问品,表达了党和政府对现役军人家庭的关心及感谢。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个人身体状况、是否有需要解决的困难,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培养了力量,输送了人才,鼓励他们继续支持军人工作,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用心用情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落实好各项政策,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现役士兵建功军营,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