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治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2-09-0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9月6日至7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有效提升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郑州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治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郑州大学法学院院长苗连营、省司法厅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鲁春霞、省政府办公厅复议应诉一处二级调研员刘杰、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副处长夏新军等省内资深专家,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等课程开展,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国宝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牢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现实矛盾问题的能力,坚定不移地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全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厅机关各处室处级以上干部代表、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及政策法规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