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铭记抗战历史 凝聚爱国力量
——济源举行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22-09-0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日,济源市在烈士陵园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活动。

  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济水办事处机关代表、马寨小学学生代表、退役老兵代表、军魂退役军人公益服务中心共150余人参与纪念活动。

  仪式上,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现场邀请薛景文讲述其父亲“特等民兵战斗英雄”薛平华的英雄故事,为在场人员上了一场深刻的思政课。纪念仪式后,全体人员一同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宣传版面、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馆,祭扫烈士墓。

  “为了参加今天的纪念活动,我一大早从邵原镇赶来,我要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坚持做公益事业,通过自己的行动去传承红色基因。”退役军人李战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不会忘记历史,要刻苦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马寨小学六(1)班学生杨宇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