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2-08-3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2年8月30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摘编,研究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制定清廉河南建设工作方案及履行主体责任清单台账,加强机关纪委队伍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主持会议并讲话,在郑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厅二级巡视员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论述高屋建瓴、思想透彻,鲜明指出了当前党内极少数干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必然路径,全厅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省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有力抓手,厅党组班子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加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接受监督、习惯接受监督,在监督中干事创业、在监督中推动发展。省委推进清廉河南建设,是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举措,全厅要突出重点、严格标准、积极参与、确保实效。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清廉河南建设,一方面要结合我厅实际制定落实好工作方案,另一方面要按照牵头部门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做好清廉机关、清廉医院、清廉家庭创建行动。调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政治监督重点事项”台账,是落实省委、省纪委最新工作精神的需要,各处(室)各单位要严格标准、认真履责、落实分工、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遵规守纪、严守底线。

  会议强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得到上级部门充分肯定。厅党组要持续主动接受政治监督,把纪检建议作为定期政治体检,时时查摆自身定位,常态开展纠偏纠错,把稳退役军人工作方向,守牢安全稳定廉洁底线。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厅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斗争本领、增强斗争勇气,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退役军人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