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开 > 公务员招录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2年度
公开遴选公务员考察公告

时间:2022-08-2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根据《河南省2022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规定,现将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2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考察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察对象

根据同一职位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考察对象与拟遴选人数1.5:1的比例(按四舍五入计算)确定考察对象。报考同一个职位人员考试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排序;笔试、面试成绩都相同的,共同进入考察环节。考察对象名单见附件1。

二、考察时间

考察工作将于8月29日启动,具体考察时间由考察组提前以电话形式通知考察对象。

三、考察内容

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政治业务素质与遴选职位的适合程度进行全面考察,突出政治标准,注重了解政治理论学习情况,深入了解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深入考察道德品行,强化专业素养考察,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加强作风和廉政情况考察,坚决杜绝政治素质不合格、道德品行不端正、廉洁操守不过关的人员进入省直机关。考察对象所在机关(单位)应当积极支持和配合考察组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考察对象的实际情况。

考察时,同时对进行报考资格复审,主要核实报考者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与本人真实经历背景相一致。

四、考察对象需要准备的材料

 1.总结材料。近3年以来工作(2000字左右,纸质1份,附电子版)

2.现实表现材料。(1000字左右,纸质1份,附电子版,模版附后)

3.填写考察对象情况登记表(见附件,纸质1份,附电子版)。

 4.认定意见。所在单位出具考察对象近年来学习工作等情况的认定意见。(加盖公章,纸质1份,附电子版)

5.相关证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考察对象所在单位或相关部门出具计划生育、违法犯罪、信访稳定、廉洁自律、社会信用记录等方面证明材料。

6.查阅档案。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核实公务员(参公工作人员)登记备案表或公务员录用审批表以及其他需要核实的情况(如违规违纪情况、社会信用记录等)。

五、注意事项

1.请考察对象保持手机畅通,因联系不上造成不能正常考察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2.请考察对象将上述所需材料电子版于2022年8月31日前发电子邮件至13523403462@163.com,原件交给考察组。

3.考生自愿放弃遴选资格的,须在考察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提出,之后放弃资格的,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4.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全过程。

考察结束后,将进行体检,请关注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并按照要求参加体检。

 

附件:1.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2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考察对象名单

          2.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2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考察对象情况登记表

          3.现实表现材料(模版)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