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学重要论述 提能力素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为全厅党员干部讲授主题党课

时间:2022-08-2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和习近平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8月2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以“学重要论述 提能力素质”为题为全厅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二级巡视员张海洲主持会议,在郑厅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3167802740056479

  张明体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经典著作。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提升站位,从党的领导、指导思想、社会制度、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人民地位、发展理念、七大政策体系、重大战略、文化自信、生态文明、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统一战线、共同发展等15个方面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四卷。

3442212132117778

  张明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等重大问题。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从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方针原则、总体要求、时代要求、方法路径等6个方面学深悟透,作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的根本遵循抓好贯彻落实。

  张明体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锚定“两个确保”,提升本领,持续增强落实“八八布局”进而服务“两个确保”的前进动能,持续增强讲政治与勇创新、当下治与长久立、系统性与闭环性、抓落实与争一流、重法治与讲情理、主动仗与有分寸等6个方面能力,始终保持敢打敢胜的拼劲、砥砺勇往直前的意志,持之以恒、笃行不怠,向着“两个确保”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和驻郑厅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非驻郑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