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2022年全省退役军人年中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时间:2022-08-23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8月22日,全省退役军人年中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以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为主线,围绕“法律政策落实年”“能力作风建设年”,总结交流上半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经验,激励全系统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加快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八八”布局进展。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清民主持会议,在郑厅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2022年全省退役军人年中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会议从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思想引领、优化服务保障、巩固稳定形势、营造尊崇氛围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各省辖市退役军人工作经验做法进行研讨交流。

 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2022年全省退役军人年中工作会议在郑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上半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进展总体顺利,但是受疫情等主客观因素影响,个别工作进展略显迟滞。下半年,全系统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迎头奋进,圆满完成退役军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强力攻坚。全面开展“喜迎二十大——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行动,抓好“四个专项”,落实“五个一批”,强化“五种宣传”,办好“五送活动”;二是要持续推进。着重做到“网上网下”、“典型选树”和“教育点面”三个相结合,持续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移交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和优待证发放等重点工作;三是要重点突破。积极发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基层治理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深入开展社会拥军,加大退役军人困难帮扶力度;四是要探索创新。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探索创新服务中心(站)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服务备战方法路径以及优抚医院改革发展建设。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政治敏锐性,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坚持以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创新思路谋划工作,以精准、精细、精致为标准做好服务保障,以控新治旧、标本兼治、本质安全为准绳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闭环管理为准则抓好组织实施,全力以赴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推进强国强军伟大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和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