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赴洛阳调研

时间:2022-08-1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8月17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率队赴洛阳实地调研退役军人作用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

  8月17日上午,张明体一行首先来到洛龙区开元街道定鼎门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询问了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服务流程和接待退役军人有关具体情况,并走访慰问有关退役军人,认真了解其对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评价。张明体指出,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是退役军人工作的“前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关键环节,是联系退役军人部门和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服务站要突出退役军人特色,营造浓厚的尊军崇军氛围,努力打造成为“退役军人之家”;要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打通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在军创企业洛阳牡丹瓷股份有限公司,张明体实地查看了企业的产品展示、工艺制作流程,详细了解了企业吸纳招录退役军人和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张明体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社会支持相结合,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家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和扶持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在洛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张明体与办理优抚、安置、信访接待业务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逐一了解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规定是否掌握、对本辖区退役军人底数是否清楚、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等情况。张明体指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是要按照“五有”“全覆盖”的要求,尽快实现从“有”到“优”的转变;二是要按照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善于做群众工作的要求,加强对有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和培训,使其熟悉掌握相关政策规定,用心用情履行好职责;三是要做深做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全面发挥退役军人优势,鼓励退役军人积极参加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尽快打造河南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