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立法工作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2-08-17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要求,有序推进《河南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立法进程,8月17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立法工作启动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国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国宝指出,制定《河南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具体行动,是完善河南省退役军人工作政策法规体系的迫切要求,对于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推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

  姚国宝强调,《河南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立法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聚焦我省退役军人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着力增强部门协同,着力加强调查研究,着力发挥专家作用,不断提升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

  姚国宝要求,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河南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力配合,高效推进,不折不扣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各处室及驻郑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