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全省退役军人村社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

时间:2022-08-16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8月10日至8月12日,“全省退役军人村社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在济源示范区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郭胜利做动员讲话,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济源市副市长俞益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此次培训班得到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和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大力支持,70余名优秀退役军人村社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培训。

a4ff8a03b03bfaf2d74e4f4338b861e.jpg

  本期培训示范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乡村人才建设的决策部署,紧贴“兵支书”工作实际和岗位需要,着力加强村社党组织书记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的能力。

  参加培训的“兵支书”普遍反映,认识有了新提高,知识有了新拓展,工作有了新启发,信心有了新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方法、看到的经验、形成的思路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传承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时刻保持思想信念坚定,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在乡村振兴一线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科学有序发展集体经济,持续加强乡村文明建设,带领群众把村庄越建越美、生活越过越好。

  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以来,积极主动与组织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坚持“在过程中培养、在实践中锻炼、向能力上聚焦”的工作方向,在联选、联育、联管、联用上下功夫,搭建教育培训平台,全省已有8千余名退役军人成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有生力量。通过举办“全省退役军人村社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示范带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抓好退役军人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乡村振兴主题教育培训,拓展退役军人党组织书记发展空间,为他们建功基层创造更多有利条件,不断引导激励他们在农村广阔天地中大展作为、大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