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 > 兵支书队伍建设

灵宝市西阎乡:退伍士兵不褪色 平凡岗位建新功

时间:2022-08-1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一名退役军人就是一面旗帜。近年来,灵宝市西阎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工作全领域全过程,深入挖掘先进典型,树立榜样力量,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示范带动作用,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在退役军人中吹响“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战场”的号角,动员他们投身到家乡建设中来,续写军人的忠诚与担当。疫情阻击战中,他们是前沿阵地的“守卡人”,是服务群众“战疫人” ,是保卫家乡的“守护人”,他们捐款捐物,主动参与到人员排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任务中来。

  西阎籍退伍青年王斌强带着抗洪物资第一时间抵达灾区,在新乡卫辉市、鹤壁市的防汛战场上他和他的“老兵们”奋战了6天144个小时, 巡查搜救、转移群众150余人。

  西上村党支部书记姚思强,一名回村任职创业的“兵支书”,他成立枣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棚冬枣50余亩,带动本村20名劳动力就业,他带领两委干部发展大棚果业、建设美丽乡村、壮大集体经济,虽然退伍21载,但他已然投身到乡村振兴战场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灵宝市西阎乡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退役军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不断攀升,让退役军人发挥自身优势,在平凡岗位上、乡村振兴中续写建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