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 > 志愿者服务

防溺水,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08-1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7月21日,在接到上级天气预警后,卢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闻“汛”而动,果断采取措施,集合退役军人志愿者,联合县公安局、城市管理局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在城区洛河两岸放置“救命竹竿”,防止溺水事件再次发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防溺水,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行动

  进入夏季以来,卢氏县溺水事件频繁发生,敲响了安全警钟,卢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作为,承担起社会责任,一方面利用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体系优势加大防溺水教育宣传;另一方面发挥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作用,大力开展相关配合活动。

防溺水,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行动

  “救命竹竿”,看似一个小小的竹竿,没有什么特殊性,一旦出现险情,可能挽救一条生命,一个家庭,其意义重大,志愿者服务队冒着炎炎酷暑,相互配合,科学安排,在最可能最易发生事故的点位共计放置“救命竹竿”30余根。在防止溺水、救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防溺水,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行动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我们退役军人要做到“退伍不褪色”,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扬优良传统,同时要壮大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一村(社区)一队伍、一地域一品牌”志愿服务格局,打造一批地区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