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洛阳市烈士陵园简介

时间:2022-08-0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洛阳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55年,地处洛阳市老城区状元红路256号,占地116.25亩,安葬有800余位烈士。陵园苍松翠柏林立,环境宁静整洁,气氛庄严肃穆,是全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阵地。

洛阳市烈士陵园简介

  洛阳市烈士陵园2009年3月被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同时也是全国百家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全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火箭军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洛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洛阳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洛阳市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洛阳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洛阳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

洛阳市烈士陵园简介

  园内烈士纪念设施有:洛阳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烈士墓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英名录墙、烈士骨灰堂等。铭记无数优秀儿女为革命前仆后继,他们的精神如松柏万古长青,他们的业绩永留史册。

洛阳市烈士陵园简介

  长期以来,洛阳市烈士陵园认真贯彻落实《烈士褒扬条例》,始终坚持以“褒扬烈士、教育后人”为理念,守正创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每年开展不同主题特色活动20余场,举行红色报告会近百场,年均接待受教育人数约15万人次。

洛阳市烈士陵园简介

洛阳市烈士陵园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