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中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会议

时间:2022-08-0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8月3日下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集体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委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学深悟透提站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对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政治动员、思想武装、理论指导,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思想意义、实践意义。二是融会贯通促发展。要深入理解 “两个大局”,准确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保持定力、毅力、耐力。要深刻认识辉煌发展成就,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恒心。要全面领会发展战略,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保工作得法、得当、得力。要坚持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三是聚焦主业抓落实。要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到我省“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的工作大局中去审视、谋划、推动,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为抓手,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提升五种能力,锻造过硬作风,助力中原出彩。要始终践行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按照“八八布局”,扎实做好思想政治、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褒扬、军休服务、双拥共建等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厅二级巡视员及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