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党支部与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进军营、砺初心”党建活动

时间:2022-08-08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意识,8月4日下午,规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党支部,赴二七纪念堂、省国防教育基地开展“进军营、砺初心”主题党建活动。

  郑州二七纪念堂以传承弘扬“二七精神”为主线,通过文字、图片、影视、雕像等方式展示了“二七烈士”的英勇事迹,生动再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红色历史,揭示了“二七精神”的生动内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认真参观了纪念堂九个展厅,聆听了二七大罢工、二七惨案和革命先烈的辉煌事迹,回顾了血雨腥风的历史,重温了工人阶级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感受到共产党人组织铁路工人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的精神和担当。

  在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支部党员首先观看了基地官兵队列训练和军体格斗展示,领略了新时代军人精神风貌。随后,支部党员深入官兵营房参观了他们的心理咨询室、电子阅览室、图书馆、宿舍等,感受了人民子弟兵日常生活、训练情况。然后,支部党员在国防教育馆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员介绍和大量文物、图片、模型、雕塑展示,大家学习了从古至今、从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以来的河南国防和军事发展史,真切感受了中原大地上历代先贤特别是河南革命先烈创建新中国的艰苦历程,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最后,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军人作风、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勤勉工作,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