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0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8月4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陈天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各同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直文明办《关于做好省直新一届河南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评选推荐和在届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年度复查工作的通知》以及省直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单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结合我厅创建工作实际,对文明单位创建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分工作出了进一步明确和细化。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创建标准。要认真落实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明体关于对我厅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指示要求,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把文明单位创建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相融互促、共同发展,力争创建成功,以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按照《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2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方案》,牢固树立“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共建共享”的创建意识,细化任务、责任到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三是要强力推进落实。要抽调精干人员,成立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全厅各处室、同创单位要积极参与、全力支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务求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