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鹤壁市参观学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时间:2022-08-05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做好2022年度全省“枫桥杯”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评选工作,推动新乡市申报的5个乡镇(街道)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顺利通过。8月4日,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部分县(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系统工作人员等一行18人,赴鹤壁市参观学习,借鉴其创建国家级“枫桥杯”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先进经验做法。

新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鹤壁市参观学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学习组一行到淇县桥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从文化建设、服务保障、职能设置、“军”味特色等方面全面了解示范点的创建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服务站建设、工作提升等相关方面的详细介绍和经验分享。

  到淇县大石岩村红馆参观学习,了解退休军转干部徐光担任“兵支书”带领大石岩村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做好乡镇(街道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学习组一行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多,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的很多宝贵经验做法都值得借鉴,既开阔了视野,也拓展了思路,对开展下一步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进度、抓创新、抓亮点,建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