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8-0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进一步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7月25日下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在厅机关组织开展专项消防宣传及演练活动。厅机关部分干部职工、驻郑厅属单位人员参加了安全培训。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主要进行了安全知识理论培训、紧急疏散演练、消防逃生器材使用、高空结绳自救技巧教学等内容的学习,通过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解读、夏季防火重点及火灾形势分析、电火灾及近期火灾事故分析、高层多层建筑防火及疏散逃生技能、重点部位火灾预防及夜间突发火灾应对、特大暴雨警示及恶劣天气出行安全、车辆防火知识及电动车充电安全、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及正确使用的介绍,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结束后,教官讲解了消防逃生操作要领和自救技巧,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干粉灭火、消防安全逃生等项目实战演习。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刻感受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