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媒体报道

退役不退志 八一建军节老兵有话说

时间:2022-07-30 来源:央广网

  八一军魂代代相传,信仰力量赓续不断。为迎接八月一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的到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河南分网联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举办的“一生的兵”——八一建军节短视频接力活动。

  活动过程中征集到许多退役军人优秀作品,他们中既有参加过抗美援朝、自卫反击战的老兵,也有刚摘下“八一”军徽,汇入新时代的建设者。如今,他们有的奋战在环保、安保一线,有的坚守在应急救援、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

  初心永不改,退役更出彩!虽然他们的身份发生了转变,但不变的是他们始终保持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作风和本色。

  “不忘初心,当一生的兵”。他(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特有的深情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战友阖家欢乐。(央广网 高挺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