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座谈会

时间:2022-08-01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工作理念,关心关爱全厅退役军人,7月29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陈天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顾军旅生涯,畅谈投身地方事业发展的切身感受,就如何发扬部队优良传统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实现新作为进行座谈交流,表达了“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行动决心。

  陈天金代表厅党组向全厅退役军人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对大家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近4年来,机关广大退役军人秉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保持军人传统和本色,政治上严格要求,工作上兢兢业业,生活上克勤克俭,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都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机关工作骨干和中坚力量,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天金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大部署,继续保持和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追求,在加快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展现新风采,为全面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一要发扬传统,永葆本色。要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这一主线,大力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珍惜荣誉,保持本色,攻坚克难,担当奉献,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无愧于新时代退役军人光荣称号,无愧于部队多年的培养,无愧于厅党组的重托。二要勤奋学习,增强能力。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磨砺提升自身才干。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丰富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同时,坚持实践检验标准,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为高质量完成职责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站位全局,争创一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退役军人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争先创优意识,以全国、全省最美退役军人为楷模,坚持守正创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打造更多的工作亮点和河南特色献策献力,推动各项工作进入全国退役军人系统第一方阵,为加快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为体现对退役军人的关爱尊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开展了“庆八一·红色观影周”等“迎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组织机关、部分厅属单位退役军人观看了《金刚川》、《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等红色影片,回顾我党我军的奋斗历程,激发爱国热情,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