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媒体报道

“河南省拥军优抚活动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2-07-29 来源:河南日报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6日,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河南省拥军优抚活动基地”授牌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清民向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授牌。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刚表示,省教育考试院一直以来积极履行拥军义务,支持军队国防建设,服务强军战略实施,关心关爱转业干部的成长进步。近年来,军校在我省招生人数居全国前列,军队招飞人数一直居全国第一;边防子女预科班、退役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计划高质量完成。“河南省拥军优抚基地”的落地,是省教育考试学院支持拥军优抚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也是学术交流中心完善功能定位、更好服务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新起点。期待省军休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的合作能够结出更多丰硕的成果,把拥军优抚基地打造成退役军人之家。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郭胜利介绍,设立河南省拥军优抚活动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务实之举。打造拥军优抚活动基地,是要其成为红色基因的“扬声器”,加强对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的红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传统、引领社会风尚;成为服务退役军人的“桥头堡”,为退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优待服务,为我省拥军优抚事业注入活力;架好拥军优抚“连心桥”,利用基地优势,引领带动更多社会机构积极参与拥军优抚工作,不断开创拥军优抚工作新局面。

  仪式现场,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宣褒中心)和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签订了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徐东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