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河南鹤壁首家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

时间:2022-06-30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6月30日,河南省鹤壁市首家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在鹤山区鹤壁中泰矿业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河南鹤壁首家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

  该服务站围绕鹤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人民武装部“一站一队一先锋(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党员)”工作机制,将企业内设机构武保科和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合署办公,着力建设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把武装工作中的国防教育、征兵等工作与退役军人事务中的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进行融合,全力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为鹤壁市完善地方和企业条块结合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进行了有益探索。

  近日,鹤壁市印发《关于在企业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指导意见》,指导有条件、有基础的企业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创业扶持、走访慰问、权益保障及政策宣传等工作,确保教育宣传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困难解决到位,让退役军人活动有空间、教育有场地、交流有平台,真正体会到“家”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