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媒体报道

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河南省退役军人宣传褒扬中心)揭牌

时间:2022-06-2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徐东坡 通讯员 郭芳菲

  6月28日,新组建的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河南省退役军人宣传褒扬中心)举行揭牌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取得重要成果。

  根据河南省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要求,省委将原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省退役军人宣传褒扬中心和省荣军服务中心等三家事业单位重组为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河南省退役军人宣传褒扬中心)。

4048604655014948

  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河南省退役军人宣传褒扬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以下任务:为全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提供文体、康复活动场所;为退役军人来郑提供食宿服务;承担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任务;承担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职业能力建设相关工作:承担退役军人褒扬激励及先进典型宣传等工作;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活动;参与烈士纪念设施规划设计、烈士遗骸搜寻鉴定等工作;承担组织、指导烈士事迹和遗物收集整理、资料档案管理、烈士英名录编修以及英烈网管理维护等工作。

  原省荣军中心、退役军人宣传褒扬中心、军休中心先后成立于20世纪50年代、80年代,在军队和国防建设与改革的大潮中应运而生,为我省退役军人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清民称,新组建的河南省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河南省退役军人宣传褒扬中心)是在顺应新时代我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中诞生,作为一个新单位,将聚焦服务练兵打仗,始终把服务好退役军人作为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服务和保障能力,真正把“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落到实处,努力建成一所服务一流的军休和褒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