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厅内信息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视频比赛活动

时间:2022-06-2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大赛省直赛区比赛的通知》要求,6月16日上午,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理论宣讲视频比赛,选拔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优秀理论宣讲员。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推荐出20名优秀宣讲员参赛。视频中,参赛人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以及在河南的生动实践开展宣讲,通过“小切口”折射“大变革”,把“基本原理”转变成“常识道理”,让党的创新理论讲出了“百姓味道”“时代味道”,宣讲内容丰富,见解独到,立意深刻,角度新颖,不仅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壮志豪情,更充分展示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4名。

  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同“党建+红色故事巡回宣讲活动”、全省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巡回报告活动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以更接地气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勠力同心、奋楫扬帆,向着“两个确保”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